傑出校友的勉勵 Encouragement from the Alumni

孫同天博士(中研院生物組院士) 感謝母校成功中學恩師徐芬麗等的指導,打下學科良好基礎;學習科學的觀念、態度,不要太盲目信 任權威,發現疑問要努力尋求答案,才能邁向成功之路。 曹永和博士(中研院社科所院士) 人生志業要靠自己抉擇,持之以恆,努力追求,堅持一路向前走,以臻成功之路。 王亢沛博士(前東海大學校長) 做人和讀書一樣,不能只看一時要往遠處看,真正的成功是看二三十後對社會的貢獻,千萬不要妄自 菲薄,更要為將來作努力。 李家同博士(前暨南國際大學校長) 我的讀書方法是多看、多聽,很注意的聽,很用心的讀,只要能開發人類的想像力、推理力,而富人 生哲理的文字都好,當你充滿著愛去觀察體證,苦難的時候開開自己的玩笑,日子一定充滿光明的。 郭宗清上將(前體育總會會長) 大家要培養運動員的精神,並重榮譽,使學校教育、家庭教育、社會教育都可以變得更好。 洪伯文博士(環球基因生技公司總經理) 今天我之所以能得到臺美基金會科學獎,是因為我接受了良好的中學教育,我願意將所有獎金捐給我 的母校-成功高中。 劉盛烈博士(台灣第一位理學博士、台大化學系名譽教授) 二中為全島升學率最好的中學,更是德、智、體、群四育均衡的好學校,作育了許多英才。我在五年 間的學習,對身體的鍛鍊、善惡的識別、擇善的勇氣、堅強的意志力、求知的欲望、科學的興趣等的 培養,打定了我一生最重要的基礎。